动感狗头

小猫和我一起写诗

看完了《陶威尔教授的头颅》小说译本,不知道是翻译得不够魅力,还是剧情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出人意料(?)(但是这本小说的价值no need我说,牛逼,vans)或者可能是,很难有小说在我心中超越《水陆两栖人》(

真的有点不爽这本翻译,想再买一个译本看看,也没找到装帧比较喜欢的。就是要装帧好看内容又优秀!算了,先这样

我喜欢的幻想类小说须包含“幻想”与“自然情怀”两个元素,缺一不可。在我的认识里,“时间”是属于自然情怀中的,沉船岛这首歌第一句唱“暴雨冲刷旧海报”,那种时间的陈旧感就把我抓住了,这里面还很有情感,因为时间的陈旧感通常与怀旧之情(nostalgia)共振。我还喜欢美丽动人的画面,因为它们也可以掀动我的情感,《沉船岛》小说我印象最深的是,小说开头主人公们起航,大轮船侧过身去,把海面划开一道长缝(原话比这美,我忘了也写不出),我就像真的看到这个场面似的,激动开心。后边的剧情都没印象了,这本也没看完,没有预期中好看。

评论

© 动感狗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