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感狗头

小猫和我一起写诗

猫头的体积又大了一圈,椅子几乎盛不下,她的乳头也涨了,粉红的,算算我搬家过来的时间,她是我搬来没多久怀孕的,应该也快生了

这两天试图看陀思妥耶夫斯基的小说,看了白夜。还有一个别人的妻子床下的丈夫,实在没看下去,给我感觉是写故事的人情绪低落非常emotional神经错乱(。)读了心情不好,可能我对夫妻之中的drama也没什么兴趣。译本偶尔真的让我扶额,那种语言、表达,想到有时候我也会情不自禁那么写,过后再读和我现在读这个译本一样的感觉:作者脑子不清醒,读起来真他妈累。当然奇怪的是写的时候很顺畅,属于是一旦接受了那种表达习惯就感官非常丝滑(ry

我通常会在洗漱、去洗漱路上,各种走路的时候冒出很多想法、想通一些事(自认为对一些长久的困扰有了新的见解)。我觉得我爸妈比起养小孩就更适合养猫,养猫是自我疗愈,和猫之间建立的感情很大一部分其实仍是自我感情的投射,不会像和自己的小孩那样产生巨大分歧而让双方受伤。我总是觉得我不该出生,如果我不出生而他们选择另一种生活方式,我们都会更快乐,皆大欢喜,只是他们不明白还可以有那样一条路,以及没有魄力剑走偏锋(时代大背景的限制吧,不能怪他们个体

我还感觉,妈妈去世就是因为承受不了后来的生活状态,她选择从这个世界逃开了,解脱了,这也是我时时想的,可是我留恋的东西也挺多,好看的衣饰、美丽的身体、像现在写下东西、走路时自由地畅想……

可笑,为重力束缚在尘地上,为皮肤囚禁于肉身中,与其生活在现实,不如生活在幻想

评论

© 动感狗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