动感狗头

小猫和我一起写诗

椅子买了一天,成猫窝了

早上梦到妈妈,我们在大方里的家,她在厨房煮饭(印象里她不太会煮饭,这次煮得很香很丰盛,好像是咖喱),我还是小时候的视角仰头望着她,跟她说了好多事情,最后我开始哭了,和她说,我和Jaining再也不联络了。在梦里,我老是把Jianing和姐姐弄混,说的是Jianing,看到的画面是姐姐,还有我们几个共同朋友(高鸽、汝昕宇,Joy——Joy是我和Jianing曾经的共同朋友),画面是一条微博,姐姐过生日,和高鸽、Joy拍的视频,应该是冬天,文案大概是“xx化妆品/香水的真香薅羊毛现场,不是生日派对!”她们应该是赶上什么商场活动玩得很开心。汝昕宇是转发和评论的,不知道为什么,看着那个马甲就觉得知道是她。

我哭着说了“我和Jianing掰了”,妈妈非常耐心同情地看着我,眼里闪着波水,说,我都不知道/你不说我都看不出来,我扑着抱她说,你不在的这些时间里发生了好多事——以前做梦,都知道妈妈是生病了,有时候是她病情好转挂着吊针回家来了,有时候知道她在现实中已经去世了,从而知道这只是美梦。这次(或者说后来也就是之前的几次有妈妈的梦里)我只是觉得她离开了好久,像出差又像不是,模糊地知道她去了一个我无法到达的地方,我还像小孩子,只能在家等她回来,现在就好像她是仙女下凡,从天上来,可能(几乎是肯定)还要回到天上去。

妈妈说,你想到凉台来我们聊一聊吗?我说,凉台太吵了,妈妈,我们到卧室去说,好不好。凉台有一排窗户,有施工的噪音传来,其实是现实中窗外的噪音,我快要醒了。大方里的卧室背靠一座僻静的山台子,我回忆中那卧室就像一个窝,子宫的感觉,特别静谧,有温馨的棉布香气。

然后我就醒了。

我的确和Jianing不再联络了,微博早也卸载了,很偶尔上去看一下,也会看一下她的动态。姐姐对我很好,真的把我当小妹妹照顾(刚来深圳那前儿我觉得她操心在意过度,使我有点烦躁,可是设想一下以现在的心境回到当时,她做的全然会使一个正常人感到幸福而非负担),我在现实中的确多是看着我的别的朋友们结伴玩耍,我不太能从这种结伴中获得太多能量,我也不想感到有点被exclude

可能是昨天小椅子寄来让我太开心,但是这些很小的、很深重的开心,没有什么人能去说,好像能说的人里面也没有什么人对ta说了可以让这份快乐更真实甚至更加倍。

昨天偶然翻到以前和Jianing发的短信,真的什么都说,无话不谈,可能也是做这个梦的trigger之一吧。但是即使看上去再可靠再值得信赖的感情,好像也会在什么时候无可避免地崩塌

评论

© 动感狗头 | Powered by LOFTER